close
多倫多語言學校代辦出國2年,最明顯的感覺就是,自己活的更清楚了,也更孤獨,我逐漸變得更加強大。在多倫多沒有那麼多大眾、主流思想去影響自我的判斷,就連台上站著的哈佛劍橋的教授都總會嘴上說一句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在加拿大多倫多,我找到了自己的夢想。從前我自認為一直都是一個上進的人,課業好一直都是最重要不過的事情。

然而在這漫長的留學生涯之中,始終缺乏了一些激情。一直都覺得最好的就是自己最想要的,直到後來多倫多語言學校代辦出國,我想不知道學些什麼,就選了醫學系,在加拿大待久了,發現成績高低並沒有在乎,而熱情卻是如此重要。我勉強的通過了分數門檻,但最後仍然放棄選擇了興趣。我在此奉勸一直在興趣跟就業優勢中徘徊的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有興趣、有熱情是多麼重要。來到多倫多語言學校代辦這幾年,我感覺自我變得渺小,也感覺人始終如此寂寞,在國外求學的路上,街上的熱鬧好似都與你無關。你在這裡沒有家人、就連朋友也只是你生命的過客。

國外留學生活你會多了很多一個人的時間與自由,在也沒有人可以拘束你、管你何時回家、何時吃晚飯,一開始你覺得開心,但之後你發現留學的日常生活竟是如此無趣,然後會反思很多為何出國留學的意義,我到底要做出某些什麼?我羨慕那些多倫多語言學校代辦出國留學的人,有些同學早已找到人生目標,或者有規劃的到加拿大四處旅遊、看看整個世界。他們唱歌、跳舞、看看外國電影、也去多倫多圖書館看看。

然而當我在這裡遇到了35歲單身辭掉國內工作來多倫多語言學校代辦讀書的韓國女生、還有52碎連孫女都有了還來留學的台灣大嬸,他們之中無一不讓我動容。她們都有共同點,那就是為當下而活、真實而勇敢的選擇了做自己,活出自我的精采。我從前一直認為是念書、工作、結婚、生孩子,按部就班地過活,那怕遲了,也要盡快完成每一個步驟。

今年我29了,在國內這是一個如果還沒另一半或者穩定的工作會被恥笑的年紀。我聽過最多的話是:你已經不小了,別老是想著玩。你該結婚了。可我現在覺得多倫多語言學校代辦真的很好,我不想只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中,不想照著世俗的觀念生活。我曾感到恐慌,但來到這裡念書、學英文後我已不再害怕,因為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精彩。來語言學校留學對於我的意義,不僅僅是增加了視野,也讓我重新蛻變,遇見了新的自己。我希望想要52歲時也充滿活力和一顆年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訊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